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

感恩與感動-曉韻畢業領唱

  合唱團在我們學校舉辦的大型活動,例如校運會或畢業典禮,會需要幫忙唱校歌,因此我們大概是學校唯一會唱校歌的人了。這次畢業典禮也不例外,除了校歌我們還要唱畢業歌和感恩的心。

  第二次出席本校畢業典禮,這樣隨著合唱團的夥伴們出席各屆畢業典禮,隨著年齡增長,也有更多感觸。大一的時候,我覺得畢業典禮十分無趣,這對我來說,畢竟是個太遙遠的詞彙,可是轉眼間,我的大二生活已經接近尾聲。這次有一幕令人印象深刻,一位患有罕見疾病的碩士班學長要畢業了,他的母親推著輪椅帶他上台,下面掌聲不斷,透過專業攝影師,從投影幕上可以清楚看見,校長背對大家和那位母親對話,從母親開心的笑容可以看出她對兒子不畏艱難努力學習的驕傲,而後校長和學務長採高跪姿跪下來頒獎給那位學長,學長的母親握著他的手,把獎狀拿到他手上,台下的人一個個站起來,當看見全場的畢業生都站起來拍手的時候,那一幕對我來說十分震撼也十分令人感動,也讓我對接下來唱得〈感恩的心〉更有感觸,從歌詞中我感受到了人生每一分每一秒的感動。不要放棄,不畏艱難,大家~加油!

〈感恩的心〉
我來自偶然   像一顆塵土
有誰看出我的脆弱
我來自何方  我情歸何處
誰在下一課呼喚我
天地雖寬  這條路卻難走
我看遍這人間  坎坷辛苦
我還有多少愛  我還有多少淚
要蒼天知道  我不認輸
感恩的心  感謝有你
伴我一生  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
感恩的心  感謝命運
花開花落  我一樣會珍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